Margarita

I solemnly swear that I am up to no good.

(未授翻)【hp】as the crow flies(12)

这似乎和他的认知不符,但是他转向卢平,“你觉得安全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波莫娜和我打算在四月的满月日带三年级去看月痴兽,”他解释道。“我们要到禁林里去。我事先去看过,但是并不能保证不会发生建校以来就有但从没被发现过的危险。波莫娜,我和海格会和学生们一起去,但是毕竟你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,你觉得我们去保护他们足够妥善吗?”


卢平露出了一个笑容,但马上收了回去,“我相信你和海格比我更了解禁林,它毕竟很隐蔽”,他严肃地说。“你们要带多少个学生?你们可能需要人手帮着看护学生。”

“你想跟我们一起去吗?”雷古勒斯问。然后立刻加了一句,“哦,不好意思”,语气十分不真诚。卢平给了他一个苍白的强笑,就转过去,开始和霍琦女士说话。一种苦涩在雷古勒斯体内悄悄蔓延---那是一种对詹姆和小天狼星的怨恨,甚至超过了他对卢平的讨厌,但是他们不在这里,不是吗?愧疚在他心中闪过,但是立刻被他压了下去。他转过头,和波莫娜继续之前没说完的话题,甚至因为今晚不必继续与卢平的对话而舒了一口气。


实际上,在雷古勒斯准备转身离席时,卢平叫住了他,“一起走走?”他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。他们穿过宴会厅,利用身高和速度的优势成功从学生中穿了过去,然后走过回廊,渐渐放慢了脚步。卢平又开口了。


“我今天跟哈利聊了一次天,”他说,声音变得很温柔。“他是个好孩子。虽然经历了许多他这个年纪不该经历的事。”雷古勒斯没有插话,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话。“但是非常优秀。他总让我想起他的父母。詹姆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,”他的语气里带了一点不确定,“而莉莉是我有幸见过的最好的女巫。”他静静地看着雷古勒斯,后者什么都没说。他对莉莉的敬重止于对一个普通麻瓜出身巫师的敬重,而他始终无法评价詹姆。


卢平再次开口的时候,气氛变得更加宁静,更让人舒服。“哈利在他生命的前十几年捱过许多人,包括我,都无法想象的悲惨生活。知道这些之后我就发誓会倾尽全力不让他再经历这些。”


“遇到你这样的人是他的幸运,况且,这里的老师无一例外以学生的安全为先,”雷古勒斯答道。他的脸上染上了一点浅浅的冷淡,卢平真的---他没有理由怀疑雷古勒斯可能伤害哈利,除非---


除非他认为……


也许雷古勒斯应该听从邓布利多的建议,给自己取一个更平常些的化名。


“我当然也看重他的安全,将他的安全置于一切之上。”他冷冷地回答。“那么,你……”


“莱姆斯,安格瑞斯,请跟我走,快!”麦格教授叫道。她迅速地经过他们面前,后面还跟着斯内普。她的脸因为紧张皱成一团。

“怎么了?”卢平问。没等她回答,他们就穿过了一群格兰芬多。邓布利多站在那里,面对胖夫人的画像---或者说,站在画像前面,因为她已经离开了,画像被撕开了一个大洞。

*“我们需要找到她,”邓布利多说。“麦格教授,请立刻去找费尔奇先生。叫他搜查城堡里的每一幅画,寻找胖夫人。”

“祝你好运!”一个声音咯咯地笑着说。


“你说什么,皮皮鬼?”

“她又羞又恼,校长大人。不愿被人看见,惨得一塌糊涂。我看见她跑过五楼的那幅风景画,先生,躲在树丛里,哭得别提多伤心了。可怜的人。”


“她有没有说谁干的?”邓布利多轻声问道。

“噢,说了,教授头儿。你瞧,她不肯放他进来,他很生气。他的脾气可真吓人---那个小天狼星-布莱克。”

  

*加粗部分来自原文《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》第四十六章。


昨天早上看到了海格的扮演者罗彼·考特拉尼去世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R.I.P.   我们最好的猎场看守

  


【tbc】

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